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达六万余人 居全球第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美国在911恐怖袭击之后的数年中,国际学生的数量都持续走低。但根据国际教育协会即将在当地时间13日公布的年度数字表明,今年秋季的国际学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达到14万2923人,而中国留美的学生人数则居全球第二位,达到6万2582人。

  据美国《中国日报》报道,国际教育协会主席古德曼称,申请美国学生签证的人数大幅上涨,截至今年9月份,之前12个月内联邦机构共签发了59万1050个学生或交流学生签证

,比上个年度增长14%,比2001年911恐怖袭击之前高出6%。

  古德曼指出,去年来自中国、韩国和墨西哥的留学生人数显著增加。尽管印度留学美国的人数达7万6503名,位居各国之首,但整体人数却下降了约5%。而中国留美学生人数则居全球第二位,达6万2582人。

  最新数据同时显示,美国大学生对到如英国和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留学的兴趣日趋减弱,中国﹑印度﹑阿根廷和巴西等非英语国家如今成了他们的最爱。目前,在美国学生最热衷留学的国家排名中,中国位居第8,去年共吸引6400名来自美国的学生,比前年增长了3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