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通组织致力于填补信息鸿沟促进世界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1月13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第28届亚洲-太平洋通讯社组织(亚通组织)执委会会议1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与会代表就加强该组织成员之间的合作,致力于填补信息鸿沟以促进世界和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长哈兰迪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说,亚通组织的成员包括来自33个国家的39家通讯社,用户覆盖了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口,因此亚通组织成员完全能够

通过提供准确、平衡的报道,有效防止一些西方媒体对世界舆论的控制。

  本届亚通组织主席、马来西亚新闻社社长贾法尔说,当今世界面临的许多问题主要是由于人们缺乏对不同文化和生活方式的了解,因此媒体能够而且必须在搭建理解的桥梁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以减少世界各地的冲突和紧张局势。

  新华社代表周树春在会上就新华社和亚通组织的发展作了国别报告。他表示,在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的信息时代,亚通组织在促进和平与发展,特别是在建立公正合理的信息传播秩序方面,必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新华社将继续加强同亚通组织及各成员的交流与合作。

  亚通组织的前身是1961年12月22日在曼谷成立的亚洲通讯社组织。该组织的宗旨是促进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新闻和信息的自由流通,加强本地区之间以及与世界其他地区通讯社之间开展合作。1981年11月,新华社在亚通组织第五届大会上被吸收为亚通组织成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