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苏州人计生俱乐部”成为计生工作新阵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4日专电(刘秀萍)外来人口流动性大、居住分散、生殖健康意识淡薄,而生育愿望却十分强烈。这些人的计划生育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城市头疼不已。江苏省苏州市通过建立“新苏州人计生俱乐部”使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截至2005年底,苏州市登记外来流动人口已达378万多人,占全市总人口的40%以上。这些新苏州人为苏州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也给计生工作提出了新挑战。

  苏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倡议在城区所有街道的中心社区里建立计生协会和“新苏州人计生俱乐部”,并制定俱乐部年度活动计划,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免费提供计划生育药具、知识竞赛等活动,及时掌握新苏州人的婚育情况,及时上门宣传计生政策和生殖健康科学知识。

  家住苏州市平江区娄门街道新湘苑社区的陈静芳是苏北人,因避孕失败怀孕3个月,公婆主张她再生一个孩子。她所在的社区计生协会助理员和“新苏州人计生俱乐部”负责人闻讯后,主动上门做说服工作。小陈采取了补救措施并收到了社区给她报销的800元手术费和牛奶等慰问品。

  2005年,苏州市政府决定凡建立计生协会和“新苏州人计生俱乐部”的社区,区财政每年给增加1000元俱乐部活动经费。目前,苏州的平江、沧浪等3个老城区均建立了基本达标的“新苏州人计生俱乐部”,每个俱乐部聘用一两名专职人员进行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