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锡堃缺席"党产公投"听证会议主席批缺乏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17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4日电台“行政院公投审议委员会”上午召开听证会,讨论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领衔提案的“追讨中国国民党不当党产”公民投票案。会议主席杨泰顺对游锡堃未到场说明,表示遗憾,让听证会沦为一方答辩的不平衡结果,他认为游锡堃应对此负责。

  “公投审议委员会”今天在中选会召开首场听证会,邀请提案人、关系人与专家学者到场表达意见,提供“委员会”审查参考。

  杨泰顺对于本案最重要的关键人游锡堃未到场,也未指派代理人出席会议表示遗憾。他说,虽然“公投法”未明文规定提案领衔人应出席听证会,但听证会既然是依法召开,提案领衔人应给予适当的尊重,才能避免出现一面倒的单方答辩结果。

  对于游锡堃未到场,与会的政治大学法律系教授陈惠馨认为,如果民进党真的重视此案,就应该从头到尾认真对待,而不是大声提案,却不出席后续会议。

  另外,国民党提出的“反贪腐公投”提案也将在十一月二十一日召开听证会,并与“不当党产”案在二十四日同天由“委员会”议决成立或驳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