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人士踊跃参选大多伦多市级地区选举创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11月14日电(记者吕振亚)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市级选举当地时间13日晚揭晓,共有8位华裔候选人分别当选市、区议员和教育委员。

  共有44名华裔人士参加大多伦多地区今次市选,创造历史上最多华人报名参选的纪录。舆论注意到,大批华人参加地方选举,引起了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的广泛关注。

  选举结果最令华人社区瞩目的是,辞去安大略省议员转战约克区区议员的黄志华,得票排名第三位当选区议员,但未能当上副市长。

  自从原华裔市议员邹至蕙年初晋身联邦国会议员后,多伦多市议会内已无懂中文的华人。今天,李振光成功获选为多市市议员,填补了多市议会空白。

  另6位当选者分别是,多伦多市议员黄旻南,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万锦市议员赵善江,旺市议员杨士渟和多伦多公校局教育委员黄素梅、陈圣源。

  当地华人评论员认为,虽然参选人数大增,但结果并不如人意,显示华人参政还未成熟。但可喜的是,华人参政目前只是处于起步,今后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