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灵石矿难:井下火势基本控制 搜救艰难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1月14日电 山西省灵石县王禹乡南山煤矿特大事故发生距今已过四十多个小时。时下, 现场抢险救援行动还在艰难中推进。据抢险指挥部传来最新消息:今日下午,事故矿井下可见的火势基本得以控制。然而,井下仍然烟雾迷漫,能见度很低。

  抢险指挥部人员介绍,大量的炸药在事故井的二号煤层起燃后,引燃巷道中的煤炭和煤层,产生井下明火和大量的有害气体。十三日下午,事故抢险组确定启用黄土扑灭火源

的方案。黄土通过直井井筒送到井下,再由救援人员分装覆盖明火。

  据初步判断,事故是由于井下储藏大量非法私制炸药起火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造成的。由于井下还存有一百二十箱约三吨炸药,给抢险救援工作造成极大的风险。

  有报道,这是山西灵石近四个月来发生的第二起特别重大煤矿安全事故, 今年七月十五日,灵石县一煤矿曾发生一起五十三人死亡的特别重大事故 。

  南山煤矿事故发生时,井下被困矿工三十四人目前救护队员已发现二十五名遇难人员的遗体,另有九人仍被困井下。此前,当地政府初步断定,这是一起因为煤矿井下黑火药燃烧引起的伤亡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