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济南市历城区人大检查全区廉政建设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2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讯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的安排,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历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齐带领法制处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副区长王志刚陪同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在洪家楼街道会议室听取了区监察局、区建委、区教育局、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洪家楼街道、华山镇、王舍人镇的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然后进行了座谈。

  检查认为,全区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两个条例》和《实施纲要》,坚持为发展第一要务服务,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为目标,以廉政教育为基础,以完善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强化监督为重点,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反腐力度,使全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副主任张红齐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而复杂,必须坚持长期性与阶段性的统一。这项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必须加强认识,提高反腐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要继续抓好制度建设。各单位要按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纲要》的规定,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将各项工作全部实现制度化管理,并把这些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好,用制度来约束工作人员的行为,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三是要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统一部署要求,统一检查考核,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刘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