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耶鲁大学将在美推出汉语学习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崔清新郑玮娜)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美国耶鲁大学14日在北京共同宣布,双方高层于近期商定,它们将利用双方优势,共同为美国学生编写出版中文语言教材,并为中国学生编写出版英语教材。

  两家机构14日在双方长期合作项目——《中国文化与文明》系列丛书推介会上表示,面向中国和美国语言教育类广阔的市场,它们将携手打造语言类出版领域品牌系列产品,

推出适用于美国市场的汉语学习教材、教辅类出版物,面向中国市场的英语学习材料、读物;辞书出版;依托新技术研发语言类多介质、多媒体出版物,寻求网络支持等项内容。

  耶鲁大学校长莱文对记者说,不仅在美国,甚至全球,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学习中文,正是这样一个广阔的市场促成了双方的合作。他说:“我们还可以把这些教材翻译成不同的语言以适应不同语种的国家。”

  根据教育部的统计,迄今海外学习中文的人数超过3000万,100个国家的2500多所大学开设了中文课,“汉语热”在全球升温。

  而中美两国在出版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美国耶鲁大学出版社的《中国文化与文明》丛书合作项目始于1990年,计划分成画册、中国文学名著、中国哲学思想3个系列,用多种文字出版70种图书。截至目前已经出版了《中国绘画三千年》《中国古代建筑》《中国文明的形成》等6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