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附图】兰州未见涉“红”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8:37 兰州晨报

  

【附图】兰州未见涉“红”鸭蛋

  北京停售“河北产”红心鸭蛋。资料照片

  兰州市27所工商所展开地毯式大清查省城未见涉“红”鸭蛋

  兰州晨报讯(记者张隆通讯员解志强王烽)11月14日,兰州市工商局下发关于“全面清查‘河北产’涉嫌‘

苏丹红’鸭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面、细致地对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进行地毯式清查。记者从城内各工商分局了解到,截至14日下午6时,城内27所工商所尚未发现涉嫌“苏丹红”的“河北产”鸭蛋。

  绿色市场:未发现涉“红”鸭蛋

  14日上午,绿色市场工商所对市场内的鸭蛋进行了全面检查,目前尚未发现涉“红”鸭蛋。该市场工商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绿色市场经销的鸭蛋蛋黄属正常色,且均不是来自河北,而是产自江苏、安徽等省。

  家世界:下架鸭蛋未涉“红”

  东岗西路工商所执法人员对家世界超市检查了两遍,但在货架上没有发现任何鸭蛋。该超市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从11月12日看到“河北产”鸭蛋涉嫌“苏丹红”的有关报道后,自觉对超市内的所有鸭蛋进行了下架、封存。执法人员检查下架鸭蛋后,未发现“河北产”涉“红”鸭蛋。

  据城关工商分局消保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城关区尚未发现“涉红”鸭蛋,但为了慎重,工商执法人员仍然对各经营户经销的鸭蛋进行了抽样、登记,备送质监部门检测。

  记者从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工商分局了解到,11月15日,4家工商分局仍将对辖区内的各市场、超市、沿街商店进行检查,彻底清查“涉红”鸭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