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规划展览馆拟建在白云新城 张广宁称市民可通过展览馆发表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9:23 南方日报

  “大家都知道建厕所重要,可是谁都不愿厕所建在自己家门口!道路堵塞市民意见很大,可是政府要修路附近一些居民又不愿意!所以,应该让市民更多地参与规划,尽早了解规划。”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通讯员/赖国辉董福强冯卫南)原本计划设在新电视塔塔基的广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很可能“移步”到白云新城。在昨日举行的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广州市市长张广宁透露,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城市规划情况,目前有关方面有意在白云新城建立广州城市规划展览馆,目前已上报至市政府常务会议待批准通过。

  张广宁说,城市发展,规划先行。“改革开放20多年来,广州经济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十一五’期间也将继续保持这个势头。今年,广州地区的税收预计将达到1700多亿元,比去年净增200多亿元,经济发展已经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他说。

  他进一步指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也越多,城市规划工作也必须不断加以改革和完善。因此,广州市筹备成立城市规划委员会,也是适应新问题而采用的新办法,对于依法加强广州规划的编制和审批、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作用,张广宁提出:“一方面,市规划局要认真组织好规划项目的编制和审批;规划方案要经过专家的充分论证和审议;规划审批前,还要通过展览、媒体、网络、现场公示等途径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让公众参与规划的制订,体现广大公众的意愿。”

  早前,广州新电视塔的设计显示,塔基将承担城市规划展览馆的功能。但是,昨日张广宁透露,市规划展览馆计划建在白云新城,市民将可通过这一平台参与到城市规划当中,了解城市的未来规划和发展,并充分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