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多伦多市级选举结束 10名华裔候选人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1月14日电(记者 杨士龙)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市级选举结果13日晚揭晓,共有10名华裔候选人分别当选市、区议员和教育委员。

  引人注目的是,首次参选的马来西亚华人李振光一矢中的,成为多伦多唯一一个讲中文的市议员。有华人血统、已任市议员多年的黃旻南再次成功连任。

  前不久辞去加拿大安大略省省议员的黄志华,未能实现当选马克姆市副市长的目标,但当选为约克区议员。

  律师出身的陈志辉也以300多票优势击败对手,成为里士满希尔市历史上首位华裔市议员。

  本届大多地区市级共有44名华裔候选人参加,创下当地华人参选人数历史纪录。大多伦多市是加安大略省省会,由多伦多、北约克、斯卡伯勒和约克等6市合并而成。而大多伦多地区除大多伦多市外,还包括沃恩市和里士满希尔市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