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乡“蛊惑仔”横行步行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01 南方新闻网

  寻衅滋事殴打商贩索要保护费

  西乡“蛊惑仔”横行步行街

  本报讯(记者丰雷)一伙“蛊惑仔”频频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小店铺、小商贩,横行宝安区西乡步行街。前晚,这伙“蛊惑仔”敲诈两名小商贩钱财遭拒施暴。宝安公安分局西

乡派出所闻讯迅速到场,一连抓获8名涉案“蛊惑仔”,其中年龄最大的仅22岁。

  据西乡派出所民警介绍,前晚,宝安区西乡街道办西乡步行街桥头,两兄弟正在摆摊卖炒板栗,大约晚上7时50分,几名“蛊惑仔”溜达到步行街伺机滋事,见有炒板栗的摊档,几名“蛊惑仔”上前各抓一把板栗转身就走。

  “两兄弟见状,赶紧上前拦住几名年轻人要钱。”据民警介绍,一听要钱,“蛊惑仔”们怒气冲冲地说:“我们还给钱?你们摆摊还没有给我们交钱呢。”说着,便抄起炒板栗的锅铲子、竹竿、板凳,围住两兄弟暴打。

  西乡步行街一服装店经营者说,两兄弟被6名“蛊惑仔”打得头破血流。有“蛊惑仔”见身上溅满了血,就跑到服装店内继续滋事,“蛊惑仔”挑了衣服换上,二话不说不给钱就走。之后,还招呼跟上来的“蛊惑仔”到服装店“挑”衣服。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大批民警赶到现场。当时,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商贩的“蛊惑仔”已经逃跑。民警立即带领被打伤的摆摊两兄弟围捕“蛊惑仔”。

  “大约晚9时,民警在步行街一家餐厅发现涉案人员”,民警迅速上前将6名“蛊惑仔”抓获。据步行街不少商铺经营者反映,这伙年纪不大的小伙子经常结伴到店内找“茬”,故意刁难店主后寻衅滋事,然后向店主们索要“保护费”,每次几百元,并威胁店主不能报警,否则就“后果很难看”。

  警方搜集到大量证据、证言后,将6名“蛊惑仔”刑拘。接着,在群众指认下,民警又在西乡步行街附近抓获2名“蛊惑仔”。据警方介绍,“蛊惑仔”们年龄最大的仅22岁,最小的16岁,他们来自不同省份,无所事事便纠集在一起干坏事,经常在步行街寻衅滋事敲诈勒索。

  图:

  公安人员向记者展示嫌疑人资料,年龄最小嫌疑人1990年出生。

  本报记者韩一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