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厂区种甘蔗 员工口渴可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01 南方新闻网

  厂区种甘蔗员工口渴可吃

  工厂老板笑称此举是为了打造田园工厂,并借此怀念曾经的田园生活

  社区发现

  宝安区石岩街道

  本报讯(记者陈铭)口渴了,去砍根甘蔗来吃吧——这是宝安区石岩街道石龙仔工业区一家塑胶颜料厂员工最近使用频率较高的一句话。原来,该厂员工吃甘蔗不必出门去买,厂区就有种植,员工在门房登记后就可吃。工厂老板笑称,此举旨在打造田园工厂,并怀念自己曾经的农村生活。

  走进位于石龙仔工业区尽头山脚边的集虹颜料厂,映入记者眼帘的一半是生产区,另一半是一片甘蔗地。前日,记者在此看到,甘蔗地约有半亩左右,现在正是收获季节,一根根甘蔗整齐排列在田垄间,长势喜人,每根至少超过三米高,手腕一般粗。“尝尝我们种出来的甘蔗,甜着呢!”门房罗师傅砍来一根,削去皮,递给记者。这是一种红皮甘蔗,皮薄汁多,糖分充足,罗师傅介绍说,除了红皮品种,还种植有青皮甘蔗。

  这片甘蔗地,前头已被砍去了一小块,残留着甘蔗桩基。“员工们可以随便砍,但得先到门房登记,砍刀也放在门房里。”罗师傅拿出一个本子,里面详细记录着砍甘蔗的员工姓名、时间、数量。记录显示,最多的一次砍了33根,一般每次以砍三两根居多。罗师傅说,砍得最多的那次是大家集体享用的,该厂员工也就30人左右,当时基本人手一根。

  可不可以把甘蔗砍了带出去,送给同在工业区打工的老乡吃?罗师傅笑称,绝对没有这种情况,甘蔗到处都有卖的,也值不了什么钱,员工们都自觉得很。再说了,该厂老板以及员工大都来自湖北监利,都是一个地方的人。

  在工厂老板何先生看来,种甘蔗、果树、蔬菜,此举是为了打造田园工厂,创造一种生活气息。“员工没事时,可到田间地头拔拔草,劳动劳动。”当然了,劳动的果实大家集体分享——工厂食堂的菜有一部分就是自己种的。“大家都是从农村出来的,这样也可提醒大家不忘本嘛,以此怀恋我们曾在农村的生活。”他说。

  记者在偌大的石龙仔工业区转了一圈,发现种菜种甘蔗的工厂真的只有这一家。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