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林一村获奖太多惹“眼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01 南方新闻网

  梅林一村获奖太多惹“眼红”

  前天又获国际人居社区银奖,有居民认为应把关注目光转向其他社区

  本报讯建村以来受命名、奖励、表彰多达20次的梅林一村再添殊荣,在前天结束的第十届国际花园城市评选决赛上,被授予“国际最适宜人居社区”银奖及最佳健康生活方式

奖第一名。对此,其他社区居民发出了“梅林一村获奖太多”的不同声音,希望政府和社会应把更多目光投向其他社区。

  作为大型福利房、微利房住宅区,梅林一村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自建成之日起就与众不同,具备天然的优势。村内有小学1所,中学2所,幼儿园3所,净菜市场综合楼1座,游泳池1个,网球场4个,羽毛球场3个,篮球场2个,小型高尔夫练习球场1个,配套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这里居住的不仅有深圳市领导,还有不少政府部门的局级领导,此前毗邻梅林一村的某楼盘开发商,在销售楼盘时就打出了“与市长比邻而居”的广告,颇吸引眼球。

  有着天然优势的梅林一村也不负众望,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命名、奖励、表彰达20多次。此次也不例外,被联合国环境计划署(UNEP)支持并认可的非营利性组织“国际公园与康乐管理协会”授予“国际最适宜人居社区”银奖及最佳健康生活方式奖第一名,这是继2000年深圳市荣获“国际花园城市”后取得的又一国际环境殊荣。

  梅林一村得奖后,小区里获知这一消息的居民并不多,但居民们却明显感受到梅林一村这段时间以来的变化。“难怪这段时间看到小区里多了标识,电梯也包了不锈钢面,新了很多。”比较有钱的胡小姐一直居住在梅林一村,而且自己住一套,还给家里人买了一套。“还是觉得住在这里方便,小区里什么都有,也有利于孩子成长。”胡小姐说,他们一家人都很喜欢梅林一村。

  但对于梅林一村的获奖消息,深圳其他社区居民发出了不同声音。居住在景新花园的陈小姐说,梅林一村获的奖已经够多了,政府和社会关注目光应转向其他社区,努力把其他社区建设好。不要动不动就拿梅林一村树典型,这对其他社区而言不具备参考价值,也对其他社区居民不公平。

  居住在华富村社区的李小姐说,梅林一村居住的大部分是公务员,享受的资源、配套等都很完善,这样的社区怎能不得奖。但深圳还有那么多社区,还有那么多市民不住在梅林一村,今后如果把其他社区建设得和梅林一村一样好,才是深圳最大的荣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