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卡还款方式又多一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01 南方新闻网

  信用卡还款方式又多一种

  建行推出分期付款业务,适合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还清欠款的客户

  ■阿杜理财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同样是刷信用卡,不同还款方式支付的利息不同。昨日,记者从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即日起该行将推出龙卡信用卡消费分期付款业务。建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财务压力比较大,需要长时间才能还清信用卡欠款的客户比较适合。

  昨日,建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卡信用卡消费分期付款,是指持卡人用龙卡信用卡消费后2日至账单日前3个工作日之间向建行申请将消费金额分期付款,经建行审核通过后,持卡人在约定期限内按月偿还本金,并支付一定手续费的业务。

  传统的循环信用还款方式和新的分期付款还款方式,哪个更划算呢?建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者更适合财务压力比较大,需要长时间才能还清信用卡欠款的客户。

  举个例子,假设持卡人刷卡消费6000元,使用循环信用还款方式,每期平均计息天数为30天,折合月利率1.5%,由于最近6个月手头紧,每月仅能偿还信用卡欠款1000元,那么使用循环信用,所有的利息支出约为:6000×1.5%+5000×1.5%+4000×1.5%+3000×1.5%+2000×1.5%+1000×1.5%=315元;而申请6期消费分期,则每月偿还本金1000元,所有的利息支出为:6000×0.6%×6=216元;这种情况下,选择6期消费分期较为合算。

  “持卡人要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种”,建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还提醒持卡人,不断升级的信用卡分期服务,要求客户信用记录保持长期良好。如果想享受信用卡持续带来的升级服务,就需要在平时适量透支、及时还款,保持良好的刷卡习惯,否则等到需要用时却无法申请。

  图:

  制图/李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