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设计+好施工=高端家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肖晓曦金陵晚报记者付安妮

  【金陵晚报报道】花五十万购房、近百万装修。目前,高端家装越来越受到关注。处于家装金字塔顶部的高端家装,在其装修上有何技巧呢?记者请来大创装饰王楠总监来破译高端家装的密码。

  记者:据我们了解,大创公司在南京服务了不少高端客户,因而在高端家装上很有自己的一套经验。那您觉得做高端家装,最核心的是什么?

  王楠:最核心的一步应该是设计。可以说,设计是家装的灵魂,找到一个能充分表达主人气质的设计师等于成功家装的一半。所以,高端家装对设计师的要求会比普通家装更高,不仅要求设计师有丰富的设计经验,还要有一定的文化底蕴。

  记者:那么设计师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设计高端家装呢?

  王楠:顶级设计师的设计是有针对性的,会根据业主的身份要求,在细节处体现房主的个性特色,彰显业主自己所需的个性,去引领业主享受高品质生活。

  高端家装的设计内涵并不在于用高档的材料去堆砌生活,而在于如何为业主打造精致的生活方式。我们设计师要做的不仅仅是单纯的帮业主设计别墅,而是引导别墅业主的生活,告诉他们怎么样住别墅才能体验到真正放松舒适的生活。例如,放弃公寓生活中阳台上整洁的大理石面而喜欢庭院里长满青苔的小径,去除露台上的阳光房宁愿与自然空气相拥等等。

  记者:如您所说,设计是高端家装的核心,那高端家装中的侧重点是什么呢?

  王楠:应该说是施工队伍。施工队伍的好坏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家装设计的成败。施工水平如何、工人素质的高低等都决定着家装的质量。可以说施工队伍起着一个桥梁的作用,当设计与施工联手的时候,才能更好地体现出设计师与业主共同追求的理想效果。所以,高端客户家装时最好杜绝肢解工程。

  记者:大创家装的施工队伍目前很受业主欢迎,大创公司是如何培训出这样高素质的施工队伍的呢?

  王楠:可以说,我们的施工队伍是由善于思考,追求理解设计师意图的技术工人组成的。在装修过程中,大创公司会保证每道工序的质量,避免留下任何质量隐患。国内有部分家装施工队伍缺乏管理、素质不高,导致出现了许多遗憾工程。我们大创对施工队的基本要求就是——无返工工程。其实装修也有一定的顺序,如果事后出现质量问题,需要返工,就可能破坏已完成的工作。比如修理水管漏水,就要损坏已贴好的墙地砖,开凿粉饰过的墙面,撬开地板。即使修复了,也不能完整如新。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