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钦定”让荣誉蒙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47 生活报

  张宇

  就在安徽灵璧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杨哲信受贿案发、该县原公安局局长王建华惶惶不可终日的时候,某上级机关还一再要求宿州市公安局上报材料,点名要将王建华树立为“任长霞式的公安局长”。然而,时隔3个月,王建华却因依靠“吃”交警、“卖”警察等敛财手段事发而锒铛入狱。(11月13日《民主与法制时报》)

  王建华是一个怎样的“先进人物”?我们不妨采撷他的部分“先进事迹”: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交警中有一条外人难明真相、内部人人皆知的“食物链”———交警明目张胆“吃”司机、公安局原局长王建华肆无忌惮“吃”交警、交警内部逐层“吃”;在一个小小的灵璧县,21个派出所头头14个是王建华“卖”的;县交警大队有正式交警50多人,而没有警号的“警察”却近200人,这些“编外警察”也是王建华“卖”的。

  一个贪婪成性、在当地臭名昭著的贪官,缘何光环满身?原来,王建华自从攀上安徽省委原副书记王昭耀与宿州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杨哲信等“高枝”后,王建华的荣誉很多都是上级“钦定”的,而不是“评选”出来的。所以,王建华的当官之道就是:一边疯狂敛财,一边频上光荣榜。

  一个人或单位被授予荣誉,这本是光荣的!但倘若有些不该得荣誉的人通过某种手段得到了,这种戏剧性变化就是荣誉之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