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且行且珍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47 生活报

  哈尔滨学院 姚辉南

  流星陨落,热度似乎还没有完全退去,大学四年的生活就这样将要与我挥手作别。

  让我怎样吟诵“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四年的生活串起我永生不灭的记忆,我的心即使带走一切,也要将一份别样的温情

,留给每辆奔驰的公交车。

  我是一个贫穷的女大学生,四年来,是公交车默默地陪伴我走过了无数个家教的日子,它看着我的心在奔驰的车中流泪、小憩、欢笑,它让哈尔滨美丽的夜色在车窗外摇曳,摇曳……让我即使没有归属感也有一种享受的安详。

  严寒与酷暑,我在返程中和饥饿作战与劳困对抗,在我安静的容颜下自我抚慰不平静的心灵。每每望着一路远去的霓虹灯,从清晰到模糊,一切渐行渐远,我都会对自己说:“苦难终究会过去,我将要迎接美好的明天。”

  有时赶上下班时间塞车,看着全车人焦急看表打电话,就勾起了我对家的无限向往;有时起身给老人、孩子让个座,一句微笑的谢谢也会让我的心甜好一阵儿;有时看笨重的公交车被抢道的车挤到一旁,我就忍不住留心去听一声师傅无奈的叹息……就在这公交车短暂的琐碎中,我用心地感受着细致的生活。

  现在,我就要与这一切说声再见了,心底深处涌现出好多难以理清的情愫,让我不知如何描摹。但是,我清楚、明白地知道,无论生活怎样改变,那无数个在公交车上漂流的夜晚,都在我的心上烙下了永久的温情,成为我一生的珍贵且让我且行且珍惜。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