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度公决求独立与俄关系很密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16 信息时报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面积3900平方公里,人口约19万,主要由奥塞梯人、俄罗斯人和格鲁吉亚人组成。南奥塞梯与俄罗斯北奥塞梯接壤。从1989年起,南奥塞梯就要求与俄罗斯境内的北奥塞梯合并。苏联解体后,南奥塞梯自治州一直谋求独立,不服从格中央政府的管辖。

  南奥塞梯1992年1月通过全民公决,要求成立独立共和国及与北奥塞梯合并。因此,

格中央政府与南奥塞梯地方当局的矛盾急剧恶化,并导致大规模武装冲突。

  俄格双方在南奥塞梯问题上龃龉不断。长期以来,由于南奥塞梯当局与俄罗斯关系密切,格鲁吉亚经常指责俄罗斯暗中支持南奥塞梯。

  1992年6月,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和南奥塞梯四方组成解决冲突的混合监督委员会。同年,由俄罗斯、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三方联合组成的1500人的维和部队陆续进入南奥塞梯的茨欣瓦利地区,执行维和任务。

  2001年南奥塞梯再度就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决,结果仍未获得国际社会承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