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富豪摆阔争抢英国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16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的富豪正纷纷在英国购置贵重物业,这些腰缠万贯的俄国人在伦敦和附近地区拥有的房地产价值高达22亿镑(约326亿人民币),超过2000年的9300万镑,以往购买的外国人主要来自美国和中东,现在却是俄罗斯的天下。

  成英国豪宅主流买家

  伦敦肯辛顿、切尔西及汉普斯特德等高尚住宅区的100万英镑豪宅,有至少240户的买家是俄罗斯人,他们不是富商就是专业人士。至于伦敦市中心最受欢迎的售价600万镑的贵重房地产,也有四分之一的买主是俄国人,英国买家只占38%,俄罗斯以外的欧洲买主占15%,可见俄罗斯人已经超越美国人和中东富豪,成为英国豪宅的主流买家。

  地产商指出,一名俄国富商今年以1600万英镑的高价买下伦敦骑士桥区一幢独立豪宅,创下今年伦敦最高的房地产交易纪录。

  阿布出手最阔绰

  英国球队切尔西的班主阿布也是大手笔购买伦敦房地产的佼佼者。过去两年,他已豪掷几乎5000万英镑,购置了贝尔格拉维亚区4座房子和郎兹广场4个豪华公寓单位,此外也在码头桥地区为一个单位交了订金,并在西萨塞克斯区拥有价值1800万镑、占地420亩的房产。

  像阿布这样在伦敦以外物色豪宅的俄国买家也不少,据称一名俄国人出价7000万镑(10.37亿人民币)购买萨里的一座大理石华厦,这是英国待售最昂贵的房地产,虽然交易最后告吹,显然与买家的经济能力有关。甚至苏格兰也成为俄国富商物色房地产的地区,例如去年秋天,俄国有名的富豪利辛,就付出600万8000镑在珀斯郡买下占地3800亩的古堡。

  外国富豪抢购伦敦豪宅,加上金融区银行家及投资专家争相购买,造成伦敦房地产价格不断飙升,拥有自有住宅对许多英国民众成为更遥远的梦。房地产商表示,伦敦市房地产受到富豪欢迎的原因,除了伦敦是金融重镇,地理上与美国、欧洲及中东地区接近,也是重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