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小曼出生弄堂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何易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民国奇女子陆小曼出生地———孔家弄发生火灾。失事地点位于黄浦区复兴东路孔家弄31弄2号一居民楼,大火造成一名八旬独居老太不幸丧生于火海,另有3位居民在逃生过程中摔伤,大火还殃及了周围十多户居民的房屋。

  记者赶到现场,起火的是一幢三层楼的居民楼,现场浓烟滚滚,浓烟一度笼罩了复

兴东路附近的整片老城厢。屋内接连发生两个液化气钢瓶爆炸,10多名消防员正在对失火楼房展开扑救。

  据了解,火势十分猛烈,浓浓的烟雾蹿了有好几米高,现场一度火光冲天。由于区域大都是老式住宅,没有开通管道煤气,大家使用的是液化气钢瓶,过长时间的燃烧使得房内两个液化气钢瓶突然爆炸。

  有居民告诉记者,在起火时听到了好几声液化气钢瓶爆燃的声音,消防员从火场中抢出7个液化气钢瓶,其中两个钢瓶呈黑灰色,有明显的爆炸痕迹。据了解,正是因为这两个钢瓶发生爆炸,助长了火势蔓延。

  “当时火蹿得很高的,过了一会儿,还听到了‘砰砰’两声爆炸的声音。起火的时候有两个人就从窗子里跳下来了,其中一个男的跳下来后摔伤了。房子里还有一位独居的老太,没有逃出来。”邻居邓女士说。

  事发后,消防部门派出嵩山、车站、北京、吴兴等消防中队前往扑救,孔家弄、松雪街和复兴东路上停满了10多辆各式消防车,消防员不停地将梯子搬进小弄堂,铺设多路水带进行扑救。

  整幢老宅过火面积近百平方米,经过消防员的奋勇扑救,1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但是由于老宅结构复杂,收尾工作一直进行到下午2时许。

  火灾殃及了周围10多户居民。住在二楼的一位8旬独居老太因恐慌而爬上三楼,待消防员赶到时,老太已不幸窒息身亡。还有两位居民受轻伤,没有大碍。据了解,起火的底楼房屋刚被出租,正在进行装修。

  记者在第九人民医院见到了居民卢明发,他的右腿在逃生时摔断。“楼里的电路开关起火,火很快蔓延开了。”卢明发说他先用灭火器后来又用水去扑火,都无济于事,他不得不放弃灭火,跳楼逃生。

  目前,火灾的确切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