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革上海市委调查发现 高校毕业生创业比例不到1% 建议创业教育走进校园,让大学生手持“第三本教育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00 解放日报

  继文化知识证书(毕业证)、职业技能证书后,越来越多国家正把创业教育证书作为个人的“第三本教育护照”。民革上海市委建议,加强学生创业教育,让创业教育课程走进高校,让本市大学生也能手持“第三本教育护照”毕业。

  近年来,创业成为高校毕业生又一选择。市教委介绍,为促进学生创业,上海推出多项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启动了专项基金,但自主创业的成功还取决于创

业者本人的认知和素质。调查发现,上海人自主创业的愿望相当强烈,但青年人实际创业能力并不强,24岁及以下的青年整体创业活动率仅为2.3%,明显低于35岁—44岁中年人群6.7%的比例。毕业生选择创业的比例不到总数的1%,而发达国家一般占20%—30%。

  民革市委建议,有关部门可及时制定适合本市情况的创业教育发展模式,选择部分高校进行试点,使创业教育逐渐从选修课发展到必修课以至专业课。同时,高校应制定措施有计划地选派有潜力的青年教师开展创业实践,以提高创业师资的创业理念;另外,可聘请一些经验丰富的成功企业家、创业者、技术专家担任创业教育兼职教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