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将开展煤矿职工尘肺病普查和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15日电(记者王禹涵)来自山西省煤炭工业局的消息称,山西将马上开展对从事采掘工5年、辅助工8年以上的井下职工开展普查,对已患尘肺病职工分批安排“洗肺”治疗。

  尘肺病是危害煤矿职工健康最严重的职业病。目前,山西省煤矿累计查出3.6万尘肺病病人,患病人数占全省总人口的千分之一,截至2005年累计因病死亡人数已达3131人。

  尘肺病是产煤过程中被矿工吸入的煤尘在肺内滞留引起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导致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迄今为止,我国尚无一种国药监准字号的药品能清除肺内粉尘或者解决肺组织纤维化问题。目前最好的治疗办法就是全身麻醉灌洗肺腔和药物治疗相结合,两片肺叶灌洗一次需耗费一万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