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族艺术团赴多伦多慰侨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10日晚,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委派的中国民族艺术团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慰问侨胞暨庆祝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落成的盛大精彩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民族艺术团一行13人,在国侨办文宣司副司长郭锦玲率领下,由蜚声中外的著名艺术表演家组成,分别赴加拿大埃德蒙顿、卡尔加里、温哥华、蒙特利尔及多伦多进行巡

回演出,慰问海外华侨华人同胞。

  艺术团在多伦多期间的演出由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办,何伯钊剧院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盛赞此次演出水平高,是不可多得的精品晚会。

  精彩的演出在著名年轻演员吴娜演唱的经典歌曲《好日子》当中冉冉拉开序幕,著名一级演员陈军表演的二胡独奏《茉莉花》、《战马奔腾》、《二泉映月》(选段)更是全场掌声雷动,叫好声不绝于耳,著名国家一级演员秦鸣晓、姚金芬精湛且妙趣横生的魔术表演充分调动了观众热烈的气氛,晚会在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演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O Sole Mio》中逐步进入高潮,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秀芬的《西班牙姑娘》更令在场的外国朋友赞不绝口,最后晚会在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浑厚嗓音演绎的《滚滚长江东逝水》中圆满划上句号。

  演出结束后,甚至有许多观众还停留在剧院门口,依依不舍,兴高采烈谈论此次的精彩演出,赞叹演员的高超水平。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小玲出席了演出晚会,多伦多华侨华人各界人士代表也欣赏了此次精彩演出。演出结束后,国侨办副司长郭锦玲还代表艺术团将著名歌唱家、书法家杨洪基先生当场即兴书写的墨宝,分别赠送给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及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