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猪市场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10 大众网-农村大众

  前一段时间,持续低迷的生猪市场,使很多“单兵作战”的小农户不得不退出了市场,尽管现在市场不断持续回升,而且有继续攀升的趋势,但小农户已经无力赶上这班车。

  近日,2006年中国畜牧业交易会在大连结束,与会专家认为,未来几年,全国的生猪养殖都面临一次大的洗牌。

  资料显示,从2004年第四季度开始,生猪的价格开始下滑。而近一段时间以来,生猪价格开始回升。主要原因是南方诸省的生猪高热病疫情。这个市场契机,将导致今年年末生猪市场价格持续攀升,可是,许多大连的小养殖户已经没有能力再搭上这班车。

  山东益生集团的孙先生介绍,种猪培育必须有很大的规模。现在我们国家是引进———近亲繁育———引进,这不但造成巨大的浪费,也使得我国在猪繁殖方面落入恶性循环。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副秘书长荆继忠认为,传统的小养殖户方式已经不适应发展,像大连础明企业做的“公司+基地+农户”的养殖方式将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李凌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