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提高仔猪成活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21 大众网-农村大众

  1、搞好猪舍环境控制。给仔猪提供一个温暖、干燥、卫生的环境,可减少仔猪近50%的死亡,并有效加快增重速度。初生至7日龄仔猪的温度要求是32℃~35℃,8~14日龄要求为30℃~32℃,15日龄至断奶要求温度为28℃~30℃。

  2、加强对初生弱仔的管理。救活弱仔可降低成本,提高养猪效益,尤其是在养猪行情不好的时候。主要方法是:每天口服1~2次代用乳,每次15~20毫升。

  3、补充铁元素。哺乳仔猪生长快,需铁量大,但初乳、常乳中含铁量都很低,仔猪与含铁土地的接触很少,故仔猪很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补铁的方法是:3~4日龄时,颈部肌注100~150毫克铁制剂(注意不要在腿部肌注)。

  4、防止出现下痢。主要措施是为仔猪提供一个干燥、温暖、无贼风的环境,同时注意搞好环境消毒,在饮水中加入抗菌素(如土霉素)。

  5、适时断奶。时间是三周龄或四周龄,同时还应做好如下几项工作:5~7日龄开始调教补料;断奶前后各3~7天给予电解质多维和抗菌素。(魏学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