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华华会见科威特石化工业公司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科炼油项目初定南沙争取2010年建成投产

  本报讯昨天,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会见了科威特石化工业公司董事长舒韦布先生一行。

  黄华华介绍,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同意广东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联合开展中科合资广东炼油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建议项目选址初步定在广州南沙。他说,广州南沙基本能满足项目的相关技术要求,而且南沙位于中国最大的油品和化工市场中心,区位优势明显。9月,双方签署了关于中科合资广东炼油项目的合资意向书,对项目开展达成一定共识。黄华华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政府高度重视中科合资广东炼油项目。今后,将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争取中科合资广东炼油项目在2010年建成投产。

  舒韦布先生转达了科威特亲王对黄华华省长的亲切问候。他表示,科威特对中科合资广东炼油项目非常重视,这既有利于经济合作,也能更加密切中科两国之间的关系。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等会见时在座。(薛江华蔡锦春)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