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湖南首档公益新闻栏目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48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15日讯(记者 冯钧)“我们将实实在在帮助老百姓,所有稿子都要求有结果。”今天,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帮助直通车》制片人潘界泉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明晚即将开播的《帮助直通车》将把义工组织与新闻媒体结合在一起,把慈善事业与媒体责任融合于一体。这是湖南首档主题型公益新闻栏目。

  《帮助直通车》将于每晚9时25分至10时25分播出,重点关注弱势人群、百姓传奇以

及普通人的心身健康,以动态帮助、情感故事和服务信息为主要内容,以观众互动和点对点帮助为主要特色。

  该栏目的《非常帮助》主要以主题报道为主,并且将联动全省100多个义工组织对弱势群体予以帮助;《情感110》记录生活传奇、关注普通人的情感困惑,该板块将由专业的心理专家和律师组成顾问团,除了对新闻事件进行报道外,还对当事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和心理帮助;《维权无间道》板块的记者将亲历消费第一线,与专家一起带领观众走出消费怪圈。此外,栏目还设置了《慈善风云榜》和《资讯连连看》等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非常帮助》板块中的小栏目《帮女郎》,将由一对双生姐妹替百姓维权。栏目负责人介绍,主持人胡淑芬、胡淑娟姐妹都是大四的学生,也是义工。“我们也是没有报酬的,但是能够帮助别人觉得很快乐。”姐妹花说。

  潘界泉说,《帮助直通车》将打造成一个精英慈善、透明慈善和快乐慈善的栏目。栏目开通了24小时帮助热线4802123,接受省内外观众的求助。他们还与湖南慈善总会联动,节目中的短信收入将用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长沙烈士公园潇湘阁,他们将设立了帮助点,现场受理老百姓的投诉。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