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坛风“二人转”转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55 新民晚报

  

歌坛风“二人转”转不停
歌坛风“二人转”转不停
歌坛风“二人转”转不停
人们在上海的舞台上看到了男男二人转、女女二重唱之后,今年12月24日,梁静茹和五月天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暖暖恋爱ING·圣诞狂欢夜”的演唱会,又将出现“男女搭配、唱歌不累”的场面。歌手搭档,同台放歌,如今似乎成了演唱会的一股潮流。

  哥俩搭档互帮互补

  3年前“左麟右李”演唱会,以谭大哥和李小弟搭档的形式,让那次演出火爆一时。谭咏麟虽然“永远25岁”,但独臂支撑一台演唱会,为了票房毕竟心里要烦上一阵;而李克勤如要单枪匹马出演,因缺些火候心里也会忐忑不安。于是,心高气傲的谭咏麟宣布要亲自为兄弟助力,李克勤也毫不犹豫地表示有幸。两人颇为体面地组成“左麟右李”,本来只考虑在香港红馆热闹一阵,想不到上海方面发出邀请,哥俩也顺水推舟登陆阔别多年的申城。那次的演出,两人边唱歌边你吹我捧,观众看得十分过瘾。

  现场活跃气氛热闹

  两个人同台,就好比是“二人转”,你讲我答,我说你应,搞活现场,热闹气氛。这种形式,被聪明的李宗盛看到,灵机一动,就促成了去年的“周李·二人转”演唱会。以前的李宗盛,擅长躲在幕后搞制作。这些年在大陆定居,别人慕他名气,经常也请他在晚会上客串唱一档,这一唱,让李宗盛尝到了甜头:“既能挣钱,还能逛逛祖国大好河山。”唱得胆子大了,就想用演唱会来奠定兼职歌手的地位。但独自登台当然要担心无人来看,相识20年的周华健侠义心肠,挺身而出,成全了李宗盛的歌手梦。

  女子双档温馨柔情

  两对男人开创的“二人转”演唱会先例,让巾帼们有了合作的理由。那英经历了当母亲的最初阶段之后又想复出。但阔别舞台多年,毕竟有顾虑。可不服输的那英还是不愿意离开舞台。于是,小妹莫文蔚半路上杀了出来。“爱那莫深”演唱会,从主题到内容,毫无男歌手在舞台上的那种调侃和搞笑,不过,女歌手特有的温馨和柔情,让观看这台演出的观众,也为之感动不已。那英这次与莫文蔚唱完了“女双档”之后,她在舞台上单飞的日子不远了。

  虽然“左麟右李”“周李·二人转”“爱那莫深”等演唱会的出现,都有“你帮我,我助你”的友谊合作因素,但演出效果场场格外热烈,甚至被娱乐圈内许多人称为:“1+1=3”。如今演唱会蓬蓬勃勃,“二人转”形式不但可行,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此番梁静茹和五月天要在圣诞夜初尝“男女搭档”的形式,又算是玩出了一种新花头。

  放眼歌坛,也算是道新风景:“二人转”这种形式,已作为一种商业模式运用到了流行歌曲的演出市场之中了。

  本报记者杨建国

  谭咏麟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梁静茹胡晓芒摄

  “五月天”演唱组合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