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月用水353吨一月水费81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屋主大叫“离谱”,将水表送到有关部门检测,估计一周后有结论

  本报讯记者喻彬、实习生曹斯报道:家住广州西坑村的龙洞林场职工宿舍的陈先生,收到一张水费单,一看吓了一跳:三口之家一个月水费足足811元!

  昨日上午,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套房子已出租好几年了,眼下的一家租客都住了将

近3年。过去每月用水、用电量都很正常,“每个月,都由林场的物业管理公司收水费,我先拿了单,然后去租客那里收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水电费。”陈先生告诉记者,租户方先生一家只有三口人,平时用水用电都比较节省,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用水量?!

  记者从租户方先生处了解到,3个月前他有事回老家,两天前刚回来,也就是说,用水量超常的10月份,家里只有两人住。“我们住了这么久,每月大概用十来吨水,最多就是二三十元,从来没有超过50元!”方先生给记者看了10月份的水费单,上面写着9月水表读数为814吨,10月为1167吨,10月用水量为353吨,须缴纳水费811.9元。

  对此,龙洞林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谢先生表示,由于陈先生西坑的宿舍已经连续5个月在抄水表时无人在家,工作人员只能估计一个读数进行收费,“过去几个月的用水,可能估计得少了,10月他们家里终于有人,我们才进去抄。”谢先生同时承认,这样的用水量,确实有些夸张,建议陈先生把水表拆去检查。“如果是水表的问题,当然不用交这么多钱,但如果水表没有问题,就只能如数照付了。”陈先生说:再怎么估计得少,也不至于出现800多元的“落差”。

  昨日,陈先生已把水表送到仪器检测部门检验,预计一周内会有结果。(报料人陈先生,三等奖100元)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