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暗室漏夜造假票 疯狂敛财二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铁路警方设伏捣毁一特大制贩假票窝点

  本报讯记者王普,通讯员肖伟、蔡日涛摄影报道:一年疯狂作案900余起,伪造贩卖车票4000余张,涉案价值200多万元!前日,广州铁路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特大制造贩卖假火车票团伙,先后抓获成员17名。这是广州铁路警方今年以来破获最大一起制贩假票案件。

  夜伏擒拿17“票耗子”

  8年前,广州铁路公安处捣毁了一个特大制贩假票窝点,三名主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6年零6个月。三人相继出狱后,于去年年底又纠集起来从事制贩假火车票活动。前日凌晨,广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80名刑警终于出动,秘密潜伏在团伙成员的居住地周围。

  8时许,主犯李某的家门打开了,埋伏的民警破门而入,还在挑灯“伏案制假”的李某顿时吓得呆若木鸡。随后,行动小组先后在白云区、越秀区等地一举将1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均供认,自去年10月份以来,该团伙分工协作,先后伪造贩卖假火车票4000余张,涉案价值超过200万元。

  高效制假“精益求精”

  为了制造仿真度极高的假票,主犯李某可谓费尽心机。在他家中,胶水、铅字、油墨等制假工具应有尽有,并且分门别类摆放。为了保证出票“高效率”,他将制假作坊布置在自己卧室里,窗户紧紧封死,房间内灯火彻夜常明。有时,为了赶制假票,李某每天睡眠不足两个小时,即便双眼红肿刺痛,仍然加班加点疯狂作案。

  此外,他还专门雇人在家中给他打下手,制票过程俨如流水作业。民警在搜查中发现,李某的枕头边上还放着几本有关印刷的专业书籍,他的制假手艺从简单的挖补逾越到仿真程度极高、肉眼难以辨明真伪的程度。

  截至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归案,其中刑事拘留11人。

  

暗室漏夜造假票 疯狂敛财二百万

  铁警展示经过改制的假票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