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西南地区"十一五"期间将建4个国家重点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15日(记者陆裕良朱薇)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14日在西南六省区市经济协调会上说,中国旅游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确定优先规划和建设的12个重点旅游区中,大西南地区占据4个,分别为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旅游区、川黔渝旅游区和青藏铁路沿线旅游区。

  王志发说,西南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黄果树瀑布、丽江、九寨沟、三峡、峨眉

山等众多驰名中外的著名景区,而且区内少数民族众多,文化习俗多彩,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

  他说,西南地区发展旅游业要坚持整体联动,重点推进大香格里拉、滇黔桂、长江三峡等旅游精品目的地建设。

  西南地区包括四川、西藏、云南、重庆、贵州、广西六省区市,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区域之一,2005年共接待入境游客496.41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