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试验证明:TD-SCDMA对中国3G进程具有决定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冯晓芳周芙蓉)记者15日从“3G在中国2006全球峰会”上了解到,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中国标准TD-SCDMA试验对中国3G进程具有决定作用。试验证明,TD-SCDMA在技术上完全满足3G商用需求。

  据大唐电信副总裁唐如安介绍,目前在北京、上海、保定、青岛、厦门的试验网测试进展顺利。通过试验,产品得到充分验证,为后续大规模商用做好了准备。规模网络技术

试验积累了TD-SCDMA网络规划、运行维护和优化经验,手机终端款式多样化,商用成熟度进一步提高。

  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司长闻库说,通过8年开发,TD-SCDMA在包括核心网、接入网、芯片、终端、软件、仪器仪表等的产业链上,形成了多厂商供货的局面。目前,3G相关的业务也在大力推进。

  虽然继欧洲标准WCDMA、美国标准CDMA2000之后提出,但TD-SCDMA的快速成长弥补了中国在第一、第二代移动通信高速发展条件下核心技术缺乏的损失,在标准导入期给予中国更多的“话语权”,也为民族通信设备制造企业创造了新机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