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县通过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企业达到9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6:48 人民网

  

青县通过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企业达到9家
华茂奶牛科技示范园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与粗放式的普通饲养相比,标准化养殖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近年来,随着技术的普及和宣传的深入,青县的标准化养殖获得了长足的进步。截止到目前,青县已有9个企业通过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建设标准化养殖小区50个,无公害畜产品产地的规模达5万头(只),带动农户3000余户。这9家企业已成为我县畜牧标准化工作的“星星之火”。

  为推进畜牧标准化进程,青县大力开展标准化技术普及。一是宣传标准化养殖的意义,通过形势分析和效益对比,让养殖户认识到标准化养殖的好处。二是发放技术资料。根据生产实际,青县组织相关部门的技术骨干编写了《奶牛标准化生产技术》、《肉羊舍饲育肥技术》、《肉牛高效饲养技术》等手册,印刷了1.5万份,利用送科技下乡、赶科技大集等方式,免费发放到养殖户手中,受到了养殖户的欢迎。三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大力开展标准化技术培训。一方面聘请北京、青岛、山东及河北农业大学的专家来我县授课,几年来,共举办奶牛、蛋鸡、肉猪、肉羊标准化饲养技术培训班15期,培训学员1300人次。另一方面,组织重点养殖企业技术人员参加省、市畜牧局举办的标准化技术培训班3期,参训学员33人。此外,青县还经常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养殖小区协助制定本场的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提高了养殖户的标准化生产技术水平。四是培育典型,以点带面。按照优质、高效、安全的要求,积极培育身边的典型。在全县重点培育了河北小洋人生物乳业技术有限公司、晶鑫种猪场等一批标准化生产示范企业。

  为推进畜牧标准化进程,青县制定了相关标准并积极推广。2000年由青县畜牧局提出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起草制定了六个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技术规程从产地环境、生产过程、饲料兽药的作用、产品质量、储存运输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做为沧州市地方标准实施,填补了河北省空白。此外,青县制定了《青县畜禽养殖小区建设参考标准》和《青县奶牛养殖小区标准化生产管理规范》,因地制宜指导养殖户进行标准化生产。青县畜牧局、青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制定的《规模化奶牛小区生产管理标准》作为沧州市地方标准实施。目前,青县畜禽各业均有了自定标准,畜牧业标准作为全县养殖业的一项实用技术得以推广应用。

  为推进畜牧标准化进程,青县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生产,提高畜禽产品质量。按照河北省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标准,青县有关部门对规模化养殖场进行了指导,从兽药、饲料、生产环境、生产记录等各方面进行规范,使企业达到标准要求,通过对养殖过程的规范管理,从而大大提高了畜禽产品质量。目前全县有华茂、华旺、华东、华康、绿发五个奶牛小区和黄羽肉鸡、安格斯肉羊、金星种猪、晶鑫种猪共九个企业通过了河北省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另外今年又对青县种鸡场进行了规范,并申报了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在加强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上,青县重点对华茂奶牛科技示范园、绿发奶牛养殖小区、黄羽肉鸡发展中心等一批规模化养殖企业进行了规范管理,按照河北省奶牛、肉鸡的标准化示范区验收标准逐条落实,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辐射带动周边近千家农户进行标准化生产,华茂奶牛科技示范园成为全国奶牛示范小区和河北省奶牛标准化示范区。通过一系列工作,目前全县已建设奶牛标准化示范区2个、肉鸡标准化示范区1个。青县还以项目为契机实施畜牧标准化。我县实施了《奶牛养殖小区标准化示范项目》、《小洋人生物乳业有限公司优质奶源基地建设项目》、《华茂奶牛科技示范园扩建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畜牧业生产的基础设施得到完善,生产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并为全县畜牧业标准化生产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我县的食品龙头企业小洋人公司由于在奶牛生产上实施了标准生产,促进了其产业化水平的提高,同时保障了小洋人公司的产品质量。(青县县委宣传部青县畜牧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