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给中小学学辅材料管理“立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5日电(记者 曹霁阳)为加强中小学学习辅导材料的监督和日常管理,遏制其过多、过滥的状况,黑龙江省近日发文,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成立学辅材料管理领导小组,建立相关管理制度。

  黑龙江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对中小学学习辅导材料管理和教材选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成立学辅材料

管理领导小组,建立管理制度,并定期对学辅材料进行督导、检查和清理整顿。

  同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迫学校和学生统一订购中小学学辅材料,包括各种形式的练习册、测试题集、报刊、杂志和课外读物。严禁各部门和中小学滥印、滥发学辅材料。

  对于教材选用工作,黑龙江省要求各地教育局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教材选用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扰民主、科学选用教材工作。严禁选用未经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的教材,不得擅自编写教材或直接使用境外教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