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新添28位荣誉市民 大多为商界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郭莹玉)15日下午,广州市授予28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外国友人为第12批荣誉市民。其中香港同胞8人,澳门同胞1人,台湾同胞10人,外籍华人6人,外国友人3人。

  记者了解到,这28位荣誉市民大多来自商界。多年来,这28位荣誉市民在广州市共投资和引资265亿元人民币,捐赠和引荐捐资3.58亿元人民币。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说,荣誉市民是广州授予海外人士的高规格的荣誉称号。获得这一称号的,都是多年来为广州市经济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和对外交流合作做出重大贡献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

  继祖父、父亲和伯父之后,成为家族中第四位广州市荣誉市民的香港合和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胡文新表示,广州市“授荣”活动开展20年来,越来越多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朋友加入到了广州市荣誉市民的队伍,这一方面反映了越来越多的朋友关注广州、热爱广州、建设广州,同时也说明了广州的投资和经商环境越来越好。

  广州市的“授荣”活动始于1986年,先后授予了373位人士“荣誉市民”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