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菊副总理在上海会见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1:17 中国新闻网

  

黄菊副总理在上海会见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图)

  11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上海会见了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率领的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中新社发 海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5日上午在上海会见了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率领的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地经济共同繁荣。

  黄菊在会见时首先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他说,今年以来,宏观调控的效果进一步显现,投资增幅逐步回落,货币信贷投放减慢,增长幅度和规模趋向合理。总的看来,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增长速度较快,经济效益较好,物价水平较低。与国民经济总体发展态势相适应,金融业的发展同样保持了平稳快速的良好态势。金融领域改革按照预定部署,积极推进,各方面都取得重要成果。

  黄菊说,在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方面,中国政府认真履行了入世承诺,按期实现了银行业在外汇业务、人民币业务、汽车金融业务等方面的对外开放,近期又出台了新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中国政府仍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领域各项改革,按照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继续推进金融对外开放。

  黄菊说,香港与内地在金融方面一直保持着较强的互补关系。加强内地与香港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对于香港的经济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随着CEPA的全面实施,港资银行在人民币业务和内地市场参与程度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经营范围不断扩大。中央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港资银行在内地开展业务,继续与香港金融监管机构密切合作,充分发挥香港金融业的独特优势,共同促进港资银行在内地稳健经营,为内地与香港经济的健康发展和共同繁荣做出贡献。

  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等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