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慈善之星”捐款100万元资助400名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5日电(记者张泽伟)天津“慈善之星”张森仪15日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款100万元,建立“森氏慈善助孤基金”,用于资助400名孤儿。

  张森仪是天津森氏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树立“为支持教育事业办企业”的目标,长期资助贫困学生和弱势群体,已累计向社会捐款660万元。他的事迹被收入《中华慈善人物》,2005年被天津市慈善协会评为天津市首届“慈善之星”。

  张森仪在15日的捐赠仪式上说:“我为中国教育事业所作的工作微不足道,与大家对我的评价相差甚远。我所能做的,只是作为一个人尽了他对社会所应尽的义务。”

  天津市政协主席、市慈善协会名誉会长宋平顺对张森仪的义举给予高度评价,赞扬他为促进人与人的和谐,倡导诚信友爱、扶危济贫方面带了一个好头。宋平顺说,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有效途径,是促进社会公平公正、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重要举措。

  张森仪生长在一个慈善之家,1996年他放弃了美国的优越生活,在天津投资组建了森氏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十年来,他把企业的大部分利润用于资助各地贫困学生。2002年,张森仪决定将公司年利润的50%捐给天津市慈善协会,建立“森氏慈济助学专项资金”,用于资助天津北辰区两所中学“宏志班”贫困学生和市儿童福利院的在学孤儿。截至目前,已向该专项资金注入308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