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炎帝陵祭典吸引海内外众多媒体广泛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2:32 红网

  红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青崧)10月30日举办的丙戌年重阳世界华人华侨炎帝陵祭祖大典受到了海内外众多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海内外特别是华人华侨中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扩大炎陵影响,弘扬炎帝文化,凝聚民族情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祭祖大典由湖南经济电视台现场直播,湖南卫视全程录播,红网视频直播,腾讯网

图文直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级媒体,香港有线电视台、台湾神农电台、香港《大公报》等港澳台媒体,《羊城晚报》等外省(市)媒体,湖南日报社、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潇湘晨报》等省内媒体,《株洲日报》等株洲市媒体和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红网等大型网站共70余家媒体的150多名记者亲赴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举办后,包括《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在内的主流媒体发表报道此次活动的稿件500余条次,各知名网络媒体转载活动报道600余条次。在报道中,各大媒体均突出“华人华侨祭祖”这一主题,着重体现炎帝陵的凝聚力、感召力和世界华人华侨的爱国敬祖情怀。其中,《人民日报》海外版以《湖南炎陵县:华侨华人祭炎帝》为题,新华社以《华人华侨相聚湖南炎帝陵寻根祭祖》为题,中新社以《把酒致祭叩首鞠躬世界华人华侨炎帝陵寻根祭祖》为题并配发图片,分别进行了报道,各报刊、网站纷纷予以转发。红网以《共祭民族始祖世界华人华侨重阳炎帝陵祭祖》为题,配以多幅图片,对祭祖大典全程予以了翔实报道。《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等省内报纸均在头版显要位置予以重点报道。

  同时,红网、腾讯网招募的22名“炎帝陵祭典”现场见证者根据自己的现场亲历纷纷在网上发帖,以各自的独特视角表现大典盛况,抒发内心感受,表达“祝愿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共同心声,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反响。

  祭祖大典之前,红网开设了《炎帝陵祭祖大典》新闻专题,下设“聚焦炎陵”、“祭祀大典”、“祭祖动态”、“炎帝文化”、“走进炎陵”、“红网直播”等栏目,先后收录文章、新闻50余篇(条),图片80余幅,对炎帝文化、炎陵概况、活动进展、祭典盛况等进行了详尽介绍和报道。祭祖大典活动期间,炎陵县委宣传部联系了香港有线电视台《直通世界》栏目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华传奇》节目组、湖南电视台《快乐之旅》栏目到炎陵摄制有关炎帝陵和炎帝文化的专题片,并与祭祖大典活动有机结合,对于弘扬炎帝文化、开发炎陵旅游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中华传奇》节目组于10月30日—11月6日在炎摄制期间,组织召开了炎陵文化座谈会,对有关炎帝文化和民俗学者进行了采访,组织了龙狮、山歌等民间文艺表演。《中华传奇》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全国80多家电视台播出。

稿源:红网 作者:刘青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