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香港须与北京和其他省区建立更紧密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0:35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香港须与北京和其他省区建立更紧密合作

  11月15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左)及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右)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京港经贸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中新社发 蔡蔓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文青)第十届京港经济合作洽谈会今天在港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京港双方有很多合作空间,两地可以在电讯、科技、法律、旅游、城市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

  曾荫权指出,京港经贸合作会议自二○○四年九月成立以来,为两地政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共同推进合作。在经贸、奥运合作及环保等方面,尤其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曾荫权说,今年是国家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表示“支持香港发展金融、物流、旅游、资讯等服务业,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他认为,要进一步促进香港在这几个主要行业的发展,以及让这些行业在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上作出更大的贡献,香港必须与北京和其他省区建立更紧密的合作。

  曾荫权又强调,“十一五”同时是北京市落实“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的关键时刻,北京可利用二○○八北京奥运的机遇,致力发展现代化的建设。这也提供一个很好的基础,让京港两地加强在经贸方面的联系。

  据了解,去年共有四百二十名港商到北京开设公司,合共投资超过十三亿美元,数量与金额较北京其他外资投资为高。而截至今年九月,港商在北京累积投资超过七十八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