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明年高考题“量体裁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7:4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1月15日讯(记者 许欣)2007年高考是我省高中课改之后首次单独命题,社会关注程度不言而喻。今天,全国普通高中课改城市协作会在海口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工作组组长蒋敦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明年高考,教育部将有针对性地为海南单独命题。

  据了解,近日有关专家将通过实地调研和测试,了解海南学生对试题的适应程度,

在摸底之后,把调研结果提供给教育部专家,使专家为海南考生“量体裁衣”,结合海南实际进行命题。

  与课程改革相配套的《考试改革指导方案》明确称,命题的依据是根据各科课程标准。试题在考查课程标准规定的核心知识的同时,关注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考查,注重知识获得的方法过程和知识应用,并鼓励学生质疑和创新,考查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育界人士认为,明年高考的考试科目设置为3+3+基础会考,海南高考总分为790分(增加了基础会考的40分),分为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和艺术类四个报考类别,报考类别由学生自主选择,实行超量命题,基础会考按10% 的比例折入高考总分。而且,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电子档案作为高考报名的必备材料和高校录取的重要参考。这些课改之后的变化会使“高考移民”吃亏。

  省教育厅副厅长石秀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年的高三学生用不着为明年的高考过分担心。只要认真执行新课程方案和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开全课程,高中课改后的第一次高考肯定能取得好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