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地三尺不让毒液渗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李凌

  本报11月15日讯衡南县一化工企业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造成吨余二甲苯泄漏到厂外的农田里。(见本报昨日A3版)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污染的农田上黑泥已经不见了,并被覆盖上了一层新土。空气中的二甲苯气味也淡化了。

  据衡南县环保局党委书记杨帮文透露,从化工厂前的沟渠到湘江河的饮用水源有60公里左右,幸好衡阳这两天没有下雨,所以泄漏的二甲苯流量速度不快,由于发现及时,目前初步估计仅前进距离为1.5公里。

  杨书记说,衡阳市环保局和衡南县环保局对此次泄漏引起高度重视,责令该企业停工整改,并投入大量资金对所污染过的土地进行修复,即使挖地三尺,也绝不让二甲苯渗透进入地下水,危害当地村民的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