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景点首次抱团来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42 东方早报

  作为亚洲最大的旅游交易平台,为期4天的200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在今天拉开帷幕。台湾观光协会则首次携325人团来沪参展。据了解,台湾观光协会此行将带来台湾地区最佳的酒店、旅行社及景点。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易会组委会透露说,此次旅游交易会不但行业跨及旅游、航空、旅游汽车等,而且参展规模也“盛况空前”,“前来参加交易

会的国家和地区达到91个,比去年同比增长12%,这创下了一个新高。”组委会一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共吸引了280个参展团,海外展团则达213个。旅游交易会会场总面积为57500平方米,分5个展馆,下设展台2300余个,其中由主办方自己装饰、修改的特色展台占到了91%,也为历届最高。

  在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还透露,继去年首次组团参加在昆明的第7届旅交会后,今年台湾观光协会将首次来上海参展。

  

台湾景点首次抱团来沪[图]

  昨日,200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正在布展。早报记者赵静图

  台湾观光协会顾问兼大陆观光市场行销咨询委员会执行长章致远表示,此次台湾方面共有70个展商参加旅交会,比去年多了20个展商,而这些展商几乎涵盖了台湾最有声誉的旅行社、设施最豪华的酒店以及闻名遐迩的阿里山、日月潭等景区。“可以说台湾是这次参加旅交会的地区中,参展商家最多的一个地区。”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还透露,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客源输出国:来自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中国出境总人数达到3103万人次,而今年前9个月,出境总人数达到了2561万人次,同比增长11%,“这一增长速度要远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国家旅游局促进司司长刘克智表示。

实习生 陈如斐 早报记者 兰奕涵 顾文剑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