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9公顷世博公园将永久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57 东方早报

  在昨日召开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第一次参展方会议上,上海世博会主办方向与会者展示了世博园区的总体规划方案,明年年中,上海世博会园区土地将全面完成腾清,明年初开始世博村、中国馆和主题馆等主要场馆的建设,按时向参展方移交自建馆土地,世博会的建设任务将在2009年下半年基本结束。

  根据公布的规划方案,上海世博园区已被分为A、B、C、D、E5个功能片区,其中A、

B、C三个片区在浦东,主要布置国家馆和国际组织馆,在浦西规划的D、E两个片区,将布置企业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另外,世博村和公共活动中心也设在浦东。

  上海世博会主办方表示,上海世博会的规划方案综合步行适宜距离、人体尺度和参观者的认知度等众多因素,通过“和谐城市”的规划理念演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根据预测,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参观客流量将超过7000万人次,平均日客流量达到40万人次,高峰日客流量60万人次,极端高峰日客流量高达80万人次。

  为了让参观者享受到便捷的交通,根据规划,世博会的客流交通方式配备为:轨道交通50%;专线巴士、旅游巴士、常规公交等地面公共交通35%;水上交通10%,VIP、步行、自行车等其他交通方式5%。

  园区内的交通规划也在昨日亮相,上海世博园区总计将设检票闸口约550个,并在园区内设置公交运营系统,计划采用一定数量的清洁能源车辆。

  而厕所的规划则采用极端高峰日80万参观人次指标进行规划,共6150间,其中固定式厕所约4500间、移动式厕所约1650间,厕所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世博会园区内,浦东滨江将建设29公顷的永久世博公园,由荷兰NITA公司设计,这个世博公园将作为上海世博会对城市的公共生态绿化环境的贡献。

  目前,过江隧道、园区内的11条道路和上海世博会行政中心等已经开工建设,园区内浦东滨江绿地等景观设计方案已经确定,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将于年底开工。世博轴、世博村、公共活动中心等建筑设计方案已完成征集,世博会还计划按照办展要求,明年计划开工建设位于A片区的三个展馆团,作为展馆建设的先期启动项目。

早报记者 陈辉楠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