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研究海葬合适地及申请机制 将限于先人骨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十五日日表示,正与有关部门商讨,研究可否在香港海域内指定合适地点供海葬之用,并订立清晰的申请机制及批准的准则和条款。

  随着香港市民对火葬的需求逐年增加,预计由明年至二零一三年提供共十万个灵灰龛位。但由于在屯门设立灵灰安置所的建议在区内遭到反对,若果计划未能落实,未来十年

会有六年会出现灵灰龛位供不应求的情况,每年约短缺八千至二万个。

  周一岳说,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可接受在香港海域内举行海葬仪式的申请,但只限于先人的骨灰。

  据悉,香港食环署在过去三年,曾接获两宗有关申请,但经征询有关政府部门后,未能批准有关申请。然而,申请的团体仍可选择在公海举行海葬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