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房市有巨大吸引力 比尔盖茨也开始“炒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18 中国新闻网

  7月24日,经国务院同意,建设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一手创建了“微软帝国”的比尔·盖茨也开始“炒楼”了。

  有消息称,他将与同样“富的流油”的沙特阿拉伯王子联手出价37亿美元并购四季酒店集团。虽然近年来比尔·盖茨似乎看上去更热衷于慈善事业,并将自己的大部分财富都捐赠了出来。但比尔·盖茨毕竟还是一位商人,因此,并购四季酒店集团完全就是其做回商人本分的正常投资行为。

  只是,在此之前比尔·盖茨从未涉足不动产市场,而四季酒店集团在中国的第三家分店——北京四季酒店也刚刚启动,且未来中国将成为四季酒店集团的主营市场。种种这些,让人不由联想到,也许在经过了漫长而细致的观察后,比尔·盖茨才发现——原来,现如今投资什么行当都不如投资房地产赚钱,尤其是当这个市场在中国时。

  无独有偶,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之后,“限外令”不再令海外投资者感到畏惧或是退缩。而海外投资者的“野心”在近期上海楼市被暴露得一览无余——渣打银行本月斥资3.2亿元人民币在上海浦东购买楼面;英国金融界人士对上海房产的投资热情表现高涨;而美国汉斯集团也刚刚耗资17亿元拿下了上海新江湾城C5地块,成为欧美公司以房地产开发公司身份介入上海楼市的第一家。

  比尔·盖茨以及更多的海外投资者或投资机构的介入,足以说明虽然经过了一系列“沉重”的打压,中国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而其背后的支撑点无疑就是人民币升值的巨大空间。难怪有金融专家担忧,如果没有有力的汇率改革政策,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将是危机四伏。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上升势头业已难抑制,那么保持市场的和谐俨然就成为了当前最重要的事件。然而,种种迹象看来,想要营造地产的和谐环境和氛围并非易事。新近发布的一份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报中,通报36户房地产企业存在会计失真问题,有的房地产企业刻意隐瞒的利润率最高甚至达到了57%。而类似这样一份简单的公布或一则新闻,就足以引发老百姓、业界学者以及开发商三方的大争议,甚至于“对骂”。过分的炒作已经让当下的地产圈变得“硝烟四起”、火药味十足;部分开发商、学者不负责的言论和不负责的行为显然正是最直接的导火索。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仰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