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工学生夜归校外遇劫 反抗时惨遭两歹徒斩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0 信息时报

  

华工学生夜归校外遇劫反抗时惨遭两歹徒斩手
被歹徒砍断手筋的小周沉默地注视着自己的伤手。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时报讯(记者胡非非)对于华南理工大学即将毕业的小周来说,前天是他人生中一个黑暗的日子。这天晚上,在学校附近广园路的一座人行天桥上,他被两名歹徒用刀顶住脖子抢劫,因不愿就范而奋起反抗,他的右手手筋被凶残的歹徒砍断。

  回家途中校外遇劫

  昨日,小周静静地躺在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的病床上,右手缠着厚厚的纱布,右脸上还有一块暗红色的伤疤。因为右手手筋被砍断,虽然已经实施了手术,但他的右手几个手指仍然隐隐作痛,无法正常活动。小周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一次本能的反抗会遭遇歹徒如此凶残的反击,事后回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悸。

  小周是湖南人,是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微电脑专业的大专生,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目前已与广州花都区一家企业签定就业协议,并已到该企业上班。前日,他回学校准备毕业论文。当晚9时许,他离开学校准备坐车回哥哥在东圃住所休息。当他走上学校附近广园路一座人行天桥,突然迎面走来一名年轻男子,手里提着一把长长的砍刀。“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已经用刀顶住了我的脖子,然后歹徒又来了一个同伙,警告我不要乱动,把身上值钱的东西都拿出来。”

  小周说他随身带着一只黑色的公文包,但里面并没有什么财物,惟一值钱的东西就是手机。但当时或许是出于本能反应,他突然奋起反抗,试图挣脱束缚。没想到这一举动激怒了对方,那个用刀逼迫他的歹徒猛地砍了他的右手一刀。“当时好痛啊,我感觉到血流了出来。”小周说,歹徒接着又在他右手上连砍了几刀,抢走了他的手机和一点现金,将他踹倒在地后就仓皇离去。

  据知情人说,该路段不时发生持刀抢劫的事件,尤其是深夜保安不在的时候。

  艰难下桥拦车求救

  小周说,当时他躺在人行天桥上,右手的伤口疼痛钻心,身体虚弱无力,神志有点模糊。因为已近深夜,天桥上鲜有人迹,周围又没有保安,他感到恐惧阵阵袭来。但求生的本能促使他艰难地站起来,强撑着摸索下桥,在路上拦了一部出租车前往医院。

  好在那名出租车司机比较热心,虽然被浑身是血的小周吓了一跳,但还是将他载到了附近的一个小诊所救治。“我身上的钱已经被抢光了,连出租车车费都没给司机”小周不无感激那名热心的的哥。经简单处理伤口后,小周被转到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连夜进行了手术。

  医生说,小周右手被砍断的手筋虽然成功地接上去了,但要完全康复至少需要半年时间;而且即便恢复了,以后也难免受伤痛影响留下后遗症,灵活程度可能无法达到以前正常时那样。

  担忧因此影响前途

  小周的哥哥告诉记者,他在天河区东圃工作,弟弟平时一直住在他的房子里。在他的印象中,弟弟从小到大都很老实,是个性格内向的倔强男孩,自尊心很强。可能也正因此,所以当时遇到歹徒抢劫时没有乖乖就范,而是奋起反抗,没想到因此遭遇血的代价。

  哥哥说,弟弟遭抢劫并被砍手的事已经报警,目前弟弟的医药费暂时由他垫付。他担忧这次事件可能会对弟弟的前途产生一定影响,“也不知道他会不会跟单位说这件事”。

  (报料人:周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