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车贼连劫两车开枪拒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1 信息时报

  

盗车贼连劫两车开枪拒捕
一名女犯转过身向人群中张望,她是昨天唯一公开受审的女子。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时报讯 (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 海法宣) 一伙盗车贼行窃时持枪望风,被发现后用枪抵保安头部威胁其让开,并向民警射击拒捕。昨日上午,海珠区法院对一批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刑事犯罪分子公开进行一审宣判,上述盗车团伙中两成员分获有期徒刑20年和16年。此外,另有6案10人被依法判决有期徒刑10至20年。

  持枪望风4小时连盗两车

  今年4月13日23时许,陈锦松、马锡忠伙同同案人(均另案处理)经密谋,在海珠区前进路东银广场后的停车场,由马锡忠在风度小轿车内望风,陈锦松用一把自带的工具撬锁,将王某停在该处价值15万元的本田雅阁小型客车盗走。据马锡忠供述,当时负责望风的两个同伙手里各拿一支手枪,打算如果被发现,就用枪威吓对方。

  得手后,他们继续寻找目标,次日凌晨3时许,行至海珠广场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马自达小轿车没上防盗锁,陈锦松、马锡忠等人便用同样方法盗得该车。

  此后,两车都被套上假车牌,分别停放在海珠区敦和菜市场地下停车场和南洲花园地下停车场。

  14日中午,海马车车主王某及其朋友利用卫星定位系统在南洲花园地下车库找到失车,接警后公安人员在停车场周围伏击。

  连劫摩托汽车开枪抗捕

  当天下午2时20分左右,南洲花园保安李某受命在出口处拦截这辆白色马自达小车,当时开车的是陈锦松,副驾上是马锡忠。马持手枪指着李某的头部威胁其让开,然后加速撞坏出口栏杆逃跑。

  设伏民警和保安马上追缉,在东晓南路百佳超市门口红绿灯处,陈马两人因塞车弃车,各拿一支枪抗拒抓捕。期间,陈锦松开枪射击但没有打中人,马锡忠用枪威逼一摩托车搭客仔载其逃跑,但走了不远搭客仔就抽出钥匙跳车跑了,两人只得弃车往瑞宝村方向逃去。

  当逃至东晓南路马路中间时,二人再次用枪挟持于某驾驶的东风雪铁龙轿车搭载其往海印桥方向逃跑。因塞车,两人弃车往东晓路与新滘南路交界的工地逃跑。期间,两疑犯再次向围捕的警察和保安员开枪,但没伤到人。

  逃进死胡同扔枪就擒

  随后,马锡忠跑进新滘南路工地死胡同,扔掉手枪后被抓获,陈锦松随后也被抓获。经鉴定,二人持有的都是非军用枪支,具有杀伤力,8发子弹均属军用子弹,性能良好。据调查,这些都是陈锦松于4月初先后向他人购买的。

  警方还从马锡忠身上发现两张汽车停车卡,用其起回本田雅阁小轿车一辆,从大塘聚德停车场起回一辆日产风度小轿车,并在日产风度小轿车上缴获两支仿“六四”式手枪。

  法院审理后判决陈锦松犯盗窃罪,劫持汽车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判决马锡忠犯盗窃罪、劫持汽车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