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堵塞上周增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市公安交警部门昨日发布今年第4次交通警情提示,显示广州交通堵塞现场进一步突出——上周交通堵塞宗数猛升近三成,七大路段常发性拥堵严重。为此,广州交警大力推广治堵新招——发生事故后遥控取证并通知车主即撤现场。

  七大路段常发性拥堵严重

  据市公安交警部门统计,上周市公安交警部门受理交通警情(市区)13386宗,较前一周上升9.21%,其中:交通事故6824宗,上升2.09%;交通堵塞2589宗,增加582宗,上升29.00%;乱停乱放604宗,上升6.90%。

  据交警表示,交通堵塞主要由于路面车流量较前一周增多,部分主干道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情况较为突出,具体有七大路段为常发性堵塞:广州大道中山立交至墩和路口路段南往北方向,在上午上班高峰时段的交通较为拥堵。工业大道中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的交通都较为拥堵。东风路仓边路口至先烈路路口路段西往东方向,在下午下班高峰时段的交通较为拥堵。内环路A、B线的六二三路段、动物公园路段和沙河立交与A、B线连接线路段等发生交通事故后一般都会导致交通拥堵。

  除此之外,以下八施工路段对交通影响较大(见表2)。

  交警新招遥控撤现场

  为尽量减少因轻微交通事故导致交通堵塞的现象,市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发生轻微事故的车辆在等候民警到场处理而僵持在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情况,目前正在大力推广采取通过报警电话或车主资料(通过监控查看车牌后查询车主资料)联系事主先行将事故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路段等候处理,并通过电视监控做好现场取证的做法,已取得良好的效果,有效避免了事故现场等待民警到场处理而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

  七大路段常发性拥堵严重

  广州大道中山立交至墩和路口路段南往北方向

  工业大道中

  东风路仓边路口至先烈路路口路段西往东方向

  内环路A、B线的六二三路段、动物公园路段

  沙河立交与A、B线连接线路段

  八路段施工影响交通

  环市东路花园酒店对出双方向

  中山八路新虹街南往北方向(地铁施工)

  沙太公路大源路段双方向

  白云大道永泰村路段双方向

  广汕公路龙洞至大观路口双方向

  丰乐中路南往北方向

  大沙西路港湾路口至炮兵山对出路段双方向

  大沙东路石化路口至新华书店对出路段双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