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枪指头抢劫司机急刹车斗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段一鸣)本想用自己的车拉客赚点外快,没想到竟拉着一名执枪抢劫的歹徒,幸好附近的治安员及群众及时赶来相助,才没让抢匪的阴谋得逞。昨日凌晨5时20分左右,白云区新市萧岗花园发生了一起持枪抢车事件,歹徒被治安员及周围的群众合力逮住。

  凌晨目睹劫案发生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持枪抢劫的歹徒已被送往了新市派出所。萧岗花园居民陈先生目击了持枪抢劫案的全过程。大约凌晨5时20分左右,一辆银白色的捷达轿车开进了新市萧岗花园南街,车还没停下车内一名男子就用一把长约40厘米的猎枪指着司机的头部,司机一个急刹车让歹徒的枪口偏离了他的头部,然后他趁着这个机会将歹徒的枪打掉在座位上,两人随即就扭打在一起。

  “抢劫啊!”随着司机扭打时发出的呼救,越来越多的市民发现了南街的这起异常事件,而歹徒也越打越急,两人从车上滚到了车下。在附近巡逻的治安员闻声赶了过来,一把上前将扭打在一起的两个人按住,并在群众的帮助下将歹徒制服。

  被劫男子是“私的”司机

  “当时我们也分不清哪个是歹徒,幸好有群众的帮忙。”钟先生是参与抓住持枪抢匪的治安员之一,当时他们闻声赶到时,只能同时将扭打在一起的两人按倒在地,从旁边楼房走出来的几名群众也赶过来帮忙,帮钟先生将两人一同制住。其中身材高胖的男子指认身材矮瘦的男子是抢匪,在车上他们也找到了一把黑色的短管猎枪,于是钟先生在群众的帮助下将两人一同带到了治保会调查。

  钟先生告诉记者,那辆捷达车是身材高胖的男子所有。该男子用自己的私家车在外揽活拉客,昨日凌晨3时左右,抢匪带着一个黑色的包找到他,要求到萧岗花园,司机没想到其包中竟藏了一把枪。钟先生还告诉记者,持枪抢劫的歹徒姓王,是广西人,他在被逮住后口里一直说着:“我也是被逼得没有办法,我也不想这样……”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报料人:朱先生 奖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